close

  早報訊 美國知名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22日在華盛頓發表報告指出,隨著中國的崛起,美情趣用品國應對中國採取平衡而非遏制的戰略,應當增加中國在現行國際體系中的利益。
  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當天發表《平衡而非遏制:美國應對中國崛起的戰略》報告。報告稱,隨著中國的崛起,美國的實力將會相對減弱,為了避免代關鍵字價高昂的對抗,美國不應遏制中國。
  報告說,上世紀冷戰期間美國曾成功對蘇聯採取遏制戰略,但這一戰略不適用於中國。中國的崛起是以強化與美國的經濟聯繫、融入世界經濟體係為前提的,遏制中國不符合美國利益。此外,通過赤裸裸、有預謀的武力來壓制中國的想法也無法被usb現實世界接受,美中任何一方都無法承擔走向對抗甚至武力的嚴重後果。
  報告說,美國實施平衡戰略不是要阻止中國崛起,也不是打壓中國的經濟擴張,反而應增加中國在現行國際體系中的利益,擴室內設計大與中國的合作,通過國際體系來限制中國對美國利益的可能威脅。
  出席報告發馬爾地夫佈會的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研究員薩勃拉曼尼亞呼籲美國進一步開放與中國的合作。他認為,中國已承諾進一步推進改革開放,例證之一是成立了上海自貿區,這對美國和世界來說是雙贏戰略。美國應該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全球化組織內給予中國更多權力,讓中國有機會為世界體系作出更大貢獻,這會讓中國變得更開放。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稱,美國應對中國的歷史、文化、過去、現在以及將來有更深入的瞭解,摒棄把中國視作威脅或挑戰的觀念。中國無意威脅任何國家,中國的發展是要超越自己而不是要壓倒別人、包括美國。
  (原標題:卡內基報告:美國不應遏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