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5/01黑白寫】 剛才在體檢時,接到總會訓輔處正專員來電,我開玩笑的說:「唉呦~您們總會同仁都沒有投保勞保ㄚ,可能不屬勞工界朋友,所以今天五一勞動節還要上班。」真是辛苦了!! 而我們會裡同仁最主動了,也不用問一下總幹事就直接休假了。本來要去上班的但想想還是趁著休息時間,去做一下全身健康檢查,因為這陣子我發覺身體好像不太聽話,為了家人也為了公司, 酒店打工強逼著自己去看看醫生也好。 正專員是希望我們幫忙測試一下有關去年研發之新「教育訓練管理系統」,我告述她這陣子會裡真的很忙,可能要等到六月下旬以後才有空。又熟悉電腦作業的志工們,也幾乎把假日都排給了紅會,我真得不太好意思在麻煩他們了。 期間我跟他提起有關「寶來演習」 信用卡代償要向她借總會那套「創傷模型組合」,來給飾演災民的使用,期已逼真演出,達成演練效果。可是她卻吱吱ㄨㄨ的,說什麼有一次被人家借走弄得亂七八糟的,害她事後整理很久,藉口一堆的,讓人聽了就生氣。 或許這兩天身體微恙,加上接種的壓力,所以脾氣一下子就爆起來了,講話就大聲了一點。我並沒有不敬的意 酒店經紀思,只是我說上次籌備會議陳副會長有裁示:「只要真正用於演習目的,並有助於演習效果的,可以從寬認定編列採購」;不過他也說:「採購物品是需以茲後會用得到的為優先」。 我會想借用那創傷包,當然是考量演習效果,有助於演習目的;而因採構價格很貴要好幾萬,且以後用到的機率不大,所以在依循另一項指示:「要儘量節省不?西裝痍n之行政開銷原則」下,我們決定不買了改用商借的,來替大會省點錢。但高雄縣消防局那套卻支離破碎坏了不堪使用,所以才會想到總會那邊有,反正也是閒閒擺在那櫥窗裡好看而以,不如先借下來運用一下。 她要我找出一個專門負責保管的人,那不是問題,就像是這次借總會備災中心的手提無線電之備用電池,我也是商請社服處派專人處理一樣。而要我們正式行也沒 結婚西裝問題,我也可以在公文上載明請由正專員親臨南下協助。可是我也告訴正專員一個主客關係,那就是主辦單位是總會、而錢也是總會編列的,所以各處室都要全力支持才對。 我們承辦單位可以不計較並傾全力去幫忙,我說我們一像很支持總會,但相對的也請您們支持我們一下。可是她卻提其它什麼居家、急救什麼的,那裡沒有支持我們等語,真不知哪壺提哪壺,真是有理說不清。我不想翻 有巢氏房屋舊帳,如果大家要算那麼清楚的話,我倒是可以奉陪沒關係。但今天我只是談到「寶來演習」的事而已,卻要牽拖別樣,還說我那麼容意生氣,我沒有馬上殺到台北去理論就不錯了,還要搶著辯來辯去,真快要把我氣死了,要就要,不要就不要,一句話,不用囉哩八梭的。 我們都可以掏心掏肺了,把這次交辦演習的工作擺在第一順位了,卻要跟我計較那小枝小節。套一句台東陳功亮講的那句經典名言:「備災 房地產中心很多東西不是用壞了,卻是擺著不用而自然耗損壞了」。東西既然買了就要用,如不用乾脆就不要買,浪費錢。話說回來,只要是用於提升備災能量之訓練或服務上,就算不是真正壞在救災現場,那也值得。又不小心壞了,修一下就好了嬤;就算修不好再來想辦法還來得及。不要因怕弄壞了弄丟了,而不肯拿出來用,那擺在那理好看ㄚ~ 不是我愛批評,目前在紅十字會裡的專職同仁,有的就是存在著保守關念才不會進步,不敢踏出 苗栗旅遊去不打緊,怕東帕西的,也怕長官生氣,平白無故流失許多機會,喪失該有競爭力。我個人就不是這麼認為,就算長官們生氣我也是要說,只要有助於組織成長的,我們都應該去試試看,不然一直在原地踏步,只有獨守空閨等待自斃而已。 我沒有要責怪正專員的意思,我只事就事論事;我也不是非得去爭口氣,只是個人以為,大家能夠共同為一項議題互相合作,不管總分支會都應該齊心努力去把它完成,這樣才不枉費我們大伙兒,付出那麼多的精神在上面,不曉?永慶房屋o大家的看法如何呢?最後,要特別向正專員表示歉意,如果講話大聲一點有嚇到您的話,還請多包含諒解,就請原諒我著個性情中人來自鄉下土包子,是個精神大條的粗魯人,在此,為您加油!! 剛體檢完回來在家裡寫的,下午想去會裡加班把「寶來演習手冊」初稿趕一下,不然明天可能會被總會追著跑。唉~~未來兩週我可慘了~~ 95/5/1 午12:30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保濕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