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記者蔡朝陽、廖志慧)29日下午,省公務用車制度改革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會議強調,公車改革涉及面廣、政策性強,利益調整深刻,推進難度大,各地各部門要算好政治、經濟和社會“三本賬”,爭取實現最大公約數。省長王國生出席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東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全省公車改革進展情況彙報,討論了《湖北省公務用車制度改革總體方案》、《湖北省省級黨政用車制度改革實施辦法》、《湖北省省級黨政機關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司勤人員安置辦法》等改革文件。目前,各地、各部門已成立公車改革的工作機構,建立了推進改革的工作機制,召開了工作部署會議,基本完成了公車改革情況的調查摸底和相關數據的彙總統計。
  會議認為,我省公車改革組織推進有力,方案符合實際,主要矛盾抓得準,推進積極穩妥。既貫徹了中央關於車改的精神要求,又註意了城市與農村、山區與平原、發達地區與貧困地區、一般崗位與特殊崗位的區別。取消一般公務用車後,明確了與差旅費相銜接、搭建執法執勤用車和應急用車平臺、發展城市公共交通等途徑,解決政務用車保障問題,尤其是明確妥善安置司勤人員的意見,對減少改革阻力、維護社會穩定具有重要作用。
  會議指出,開弓沒有回頭箭,公車改革有明確的路線圖和時間表,要頂住壓力,剋服困難,盡最大努力,拿出最優方案。當前要抓緊核實車改數據,把握數據統計口徑、核實數據質量、加大數據抽查力度、抓緊彙總匡算節支率。車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制定好總體方案,要反覆打磨、反覆推敲、反覆論證,增強方案的嚴密性、可行性和科學性。同時,積極掌握中央最新的車改指導意見,加強與外省交流溝通,取長補短、相互借鑒。
  會議強調,公車改革是一項全局性、長期性、系統性的工作,各級政府及部門主要負責人,要切實擔負起領導責任,有計劃、有步驟地推進車改工作。省直機關要先行一步,為全省作出引導和示範。公車問題也是輿論關註的熱點,各地各部門要把握正確輿論導向,轉變幹部思想認識,對如何防止變相發福利、如何防止“既拿錢又坐車”、司勤人員安置、車輛處置等群眾關切的熱點問題,要積極回應,為公車改革營造良好的氛圍。
  省政府秘書長王祥喜,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
  (原標題:省公車改革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