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雷雨 實習生/郭家煊 通訊員/穗教宣)隨著綠色的營旗揮動起來,以“科技夢,中國夢”為主題的2014年廣州市中小學生科技夏令營7月14日在廣州市中學生勞動技術學校正式開營,市教育局長屈哨兵擔任夏令營營長。
  今年是這項全市性青少年科普夏令營開辦的第十六個年頭,參營人數創歷史新高,達到2369名,分別來自全市各區、縣級別市共95所中小學,並有134名帶隊老師參與活動。
  除了重新將“無線電測向運動”納入到活動項目中,今年夏令營最大的亮點是開展了創意科技任務比拼。每個小組的營員要在一小時內利用給定的材料現場“DIY”兩把秤,一把鉤秤和一把桿秤,併進行稱重比賽。啟發同學在實踐中學習科學原理的同時感受我國古老發明的智慧。
  而重視環保、重視學生安全教育作為夏令營一貫的主題活動,今年也引進了新穎的活動形式:通過組織太陽能環保小船的製作讓學生瞭解清潔能源,認識節能減排的重要性。此外,圍繞科學避險的主題安排的“地震科普體驗”、“交通安全體驗”等不可或缺的常規重點活動今年也以更加豐富多樣的內容和形式出現。
  據悉,本屆夏令營於7月14日開營,8月3日閉營,歷時21天。活動依舊給予科普活動資源相對比較少的區、縣級市和學校以名額上的照顧。今年,廣州市教育局、廣州市教育基金會繼續專門撥款資助品學兼優的特困學生免費參加夏令營,有80名特困生受惠。  (原標題:一小時內DIY兩把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