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5月22日報道 日本社民黨20日基本決定,將於6月23日起派遣以黨首吉田忠智為團長的訪華團,對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前首相村山富市也將一同前往,這將是社民黨十年來首次與中國共產黨開展政黨間交流。
  據共同社5月20日報道,目前正在協調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王家瑞和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等要人在北京舉行會談事宜。
  報道稱,社民黨前黨首福島瑞穗和幹事長又市徵治也計劃參加此次訪問。在日中關係趨冷的背景下,社民黨有意彰顯政黨存在感。此次訪問原本計劃在5月下旬進行,但考慮到國會日程及中方的要求延期至6月。
  社民黨自其前身“社會黨”時期的1983年開始定期派團訪華,2004年後中斷。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日社民黨十年後再組訪華團 日媒:彰顯存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