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市召開勞動模範座談會
  紅網張家界站5月1日訊(分站記者 伍文) “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到來,4月30下午,張家界市召開勞動模範座談會。市委書記楊光榮,市委副書記、市長許顯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勞模和奮戰在全市各條戰線的廣大勞動者送去節日的祝福,希望充分發揮工人階級的主力軍作用,大力弘揚勞模精神,推動全市經濟社會加快發展。市領導範運田、杜芳祿、吳名鳳、劉樺、陳君武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與會的勞模代表講述了在各自崗位上辛勤勞動、發揮才幹的先進事跡,語言質朴,真摯感人。
  在聽完勞模代表的發言後,楊光榮說,張家界建市二十多年以來經濟社會發展成績的取得,是全市廣大勞動者共同努力、辛勤付出的結果,也凝聚著勞模的智慧和汗水,他們以實際行動在平凡的崗位上乾出了不平凡的事業。當前,全市發展的美好宏偉藍圖已經繪就,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一定要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增強積極性和創造性,不斷解放思想,創業創新,積極投身改革,推動發展,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實現“旅游勝地夢全面小康夢”的偉大實踐中去。
  楊光榮指出,勞模是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傑出代表,是改革的先鋒、發展的主力、穩定的骨幹,要在全市積極弘揚勞模愛崗敬業、艱苦奮鬥、勤奮工作、無私奉獻的優秀品德,緊跟時代、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嚴於律己、顧全大局、積極向上、團結協作的優良作風,深入開展學習勞模、趕超先進活動,引導全社會形成學習勞模、爭當勞模的時代新風,充分激發廣大幹部職工奮發向上、勇於創新的工作熱情,推動全市經濟社會加快發展。他要求,各級黨委、政府應當更加關心和愛護勞模,加強與勞模的聯繫,充分發揮好勞模的作用,營造尊重和關心勞模的良好氛圍。
  楊光榮強調,各級工會組織必須履行好職責,協助黨委和政府開展工作,要緊貼服務對象,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維護好職工合法權益,幫助提升職工隊伍素質,真心實意為職工服務,打造讓人信賴的“職工之家”。同時,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和改善對工會的領導,支持工會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工會工作提供更多資源和手段,為工會履職創造更好的條件。
  許顯輝說,勞動光榮,張家界市經濟社會的發展離不開勞模和廣大勞動者的辛勤勞動,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勞模,在政治、經濟、生活上給予勞模關心和關註,通過開展活動,倡導全社會尊重勞模、尊重勞動。同時,勞模也要肩負起責任,立足崗位,高點定位,在今後的工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據瞭解,張家界市目前登記在冊仍然健在的市級以上勞模共有246名,其中全國勞模14名,省部級勞模133名,市級勞模99名。這些勞模分佈在全市各行各業、各條戰線,他們當中既有愛崗敬業、默默奉獻的一線工人,自強不息、苦幹實幹的優秀農民工,扎根山村、富民強市的新農村建設帶頭人,也有刻苦鑽研、勤奮耕耘的科教人員,淡泊名利、救死扶傷的醫生護士,開拓創新、守法經營的企業管理者,心系群眾、務實為民的人民公僕。  (原標題:楊光榮、許顯輝寄語勞模和全市廣大勞動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