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魯木齊市多地出ssd固態硬碟價格現小規模“洪水”
  天暖雪化春汛來臨 防洪萬利多製冰機辦24小時監測水情
  亞心網訊(記者 關鴻江)去年冬天和今年春天的幾場大雪,辦公室出租讓烏魯木齊市銀裝素裹,而隨著天氣轉暖,融雪性洪水成為隱患。目前,烏魯木齊市各區縣24小時派專人值守,以預防融雪性洪水。
  3月17日,記者從烏魯木齊市水務局瞭解到,進入春季汛期後,該局防洪辦加大了重點行洪通道、險工險段的巡查力度,威剛記憶卡近日,再次對市區周邊山區的積雪和主要泄洪通道進行了實地調查測量及巡查。截至目前,全市未出現洪災損失。
  監測報告顯示,13日下午6時左右,王家溝河上游出現小規模融雪徑流,流量在1立方米/秒;14日16時左右,融雪徑流最大增至4立方米/秒。15日17時左右,徑流減小為2立方米/秒,16日17時左右,最大為1.5立方米/秒,河道暢通,洪水呈減弱趨勢,順利進入北站鋼材市場後王家溝河中的採砂坑下滲,未褐藻醣膠發生洪災。
  16日中午,大浦溝融雪徑流流量約為0.3立方米/秒。經開區(頭區)將四道岔排洪渠中水流引入白鳥湖補水,四道岔排洪渠下游渠內基本無水。
  
  圖為3月17日,在九家灣水庫街路段,積雪融化後在這裡彙集成一大片水面,嚴重影響車輛和行人通行。
  亞心網記者 張萬德 攝
  16日14時左右,小量融雪徑流流入二道灣水庫,水庫有管理人員加強巡查,提前將水庫閘門開啟,目前,水庫蓄水在死水位以下。半截溝水庫有極少量水流匯入,水庫基本為空庫運行狀態。
  16日17時左右,省道105線西山104團九龍生態園與陶瓷廠方向出現融雪徑流,流量約0.2立方米/秒,由於沒有排洪渠系,水流沿公路而下,在烏奎聯絡線西山立交橋處匯入四道岔排洪渠。17時左右,水流被導入路邊臨時開挖的排洪渠,路面積水消除。
  目前,四道岔排洪渠、機場排洪西渠(斷頭渠)、天山區東大渠和王家溝河道暢通,地窩堡的重點地段已提前碼放防洪沙袋,榆樹溝公務員小區施工現場在積極開挖疏通臨時排洪通道,九家灣水庫已開始蓄水。經開區(頭區)、高新區(新市區)已提前在北三路所轄地段開挖臨時排洪溝,並通知沿線居民做好撤離準備。
  此外,相關部門也將按要求對沙區湟渠西山三角地穿越兵、地機關事務管理局住宅小區上下游渠段內的暗渠(管)出(入)口進行清掏,確保渠道暢通。
  來自烏魯木齊市水務局的資料顯示,3月11日,城區、米東區積雪深度42~29釐米,比近30年同期平均值偏厚17~28釐米;中部山區地帶41釐米,比近30年同期平均值偏厚5釐米。烏魯木齊積雪覆蓋度57.56%,大於20釐米積雪面積2714平方公里,積雪主要分佈在米東區、城區近郊、南郊、南山前山帶等地。
  為應對可能發生的春洪,根據防洪屬地管理原則,烏魯木齊市防洪辦已要求烏魯木齊市各區縣及相關單位提前做好融雪徑流的疏導排泄。全市各區縣的防洪值班電話已安排專人24值守,全天候監測水情,發現問題及時處置並上報。
  (編輯:王淵)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多地出現小規模“洪水”天暖雪化春汛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