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成都市將繼續嚴格執行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免試就近入學制度,將學生非正常跨區域入學比例控制在10%以下。為此,成都市將對擇校現象突出的重點對象實施動態澎湖民宿監控,對出現問題者將嚴肅問責。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從全市教育工作會上瞭解到,2013年,成都市義務教育段擇校率僅為9.室內裝潢1%,較上年降低了7.6個百分點。
  今年,成都市將新增公辦和公益性幼兒園60所,公辦和公益性威剛隨身碟幼兒園覆蓋率將達到75%。到目前為止,成都市已有公辦和公益性幼兒園824所,學位覆蓋率為70.6%,13萬名成都戶籍幼兒享受財政補貼,全市公益性幼兒園全部達三級園以上。
  成都市還將加強教育萬利多製冰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市教育局局長呂信偉昨日在會上表示,今年將繼續探索改革傳統評價方式,“改變習慣於用分數管學生、用升學率管教師的現狀”,要把學生髮展情況作為評價學校教育質量的重要依據。
  義務教育階段課業負擔和大班褐藻醣膠額問題將是今年的治理重點。據介紹,成都市將對義務段學生課業負擔進行監測,並建立學生課業負擔公告制度,嚴查違規補課行為。
  今年也將是成都市中小學教育信息化快速發展的一年,成都市教育局計劃在今年制定出台《成都市教育信息化發展規劃(2013~2020年)》《成都市中小學教師信息通信技術應用能力標準》《成都市中小學生信息通信技術能力標準》等系列指導性文件,並加快成都數字學校、未來學校試點建設。
  成都商報記者從市教育局瞭解到,成都數字學校集中了全市名特優、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參與教學視頻錄製,旨在為全市中小學生提供優質網絡教育教學資源。其中,幼兒課堂教學、室外活動指導等學前教育資源預計將於2015年前完成建設任務,小學三至六年級、初中一至三年級的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等主要學科的教輔資源預計將在今年內完成建設總量的60%。普通高中一至三年級的主要學科教輔資源,職業教育專業技能、實訓等輔導資源等,也都將於2015年前完成全部建設。成都商報記者 王冕  (原標題:成都嚴控義務段擇校非正常跨區入學控制在10%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