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濟南2月22日電(張岩) 記者從近日結束的山東省年度教育工作會議上瞭解到,今年山東高考將統一划線 落實異地高考,並參與申請開展高考綜合改革試點。
  據悉,山東省今年將制定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教育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總體方案及具體實施辦法。優化夏季高考考試科目設置,認真組織春季高考專業技能考試。在部分高職院校啟動註冊入學試點,落實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該省報名參加高考的規定。同時,山東將取消濟南青島單獨劃線政策,全省統一划定各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
  山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孫偉表示,要以“釘釘子”的精神做好教育綜合改革。深化招生考試制度改革,改革不要盲目躍進,要審慎穩步推進,深化課程體系改革,推進教學方式的改革,鼓勵社會力量辦學,積極鼓勵和引導民間資金進入教育領域,形成以政府辦學為主體、全社會積极參与、公辦教育與民辦教育共同發展的格局。
  據教育部要求,今年7月前,各地要出台高考改革實施方案,上報教育部核准。方案要明確改革的原則、目標、主要內容、逐年推進改革的任務以及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的具體年份。在高考改革實施意見公佈後,各地還可申請開展綜合改革試點,包括高考、外語一年多考,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綜合素質評價,高校對學業水平考試科目及成績的要求等五項內容。孫偉透露,山東將爭取參與試點。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