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擅入虎籠與兩隻老虎同處近220分鐘全身而退,這一堪稱奇跡的事件引起眾多網友關註。昨日記者從成都動物園獲悉,兩隻老虎已經從驚嚇中恢復過來,但目前還處於觀察期,依然不能參觀。而進一步防範措施正在研究中。
  白虎現狀
  恢復正常 動物園研究防範措施
  昨日記者在成都動物園看到,此前受驚老虎還沒有被放到活動場,但工作人員介紹,通過觀察,兩隻老虎行為已經恢復正常,該吃就吃該喝就喝。但從保護它們的角度,還要觀察一段時間。
  為什麼這兩隻老虎都不吃人?工作人員解釋:孟加拉白虎是孟加拉虎的變種,因為身體是白色的,太顯眼,在野外很難生存。所以,野生白虎已經滅絕,現在的白虎都是人工繁殖的,屬於瀕危物種。因為它們即使放歸野外也無法生存,並未對其進行野性訓練。成都動物園的兩隻白虎也都是人工繁殖和養大,所以和人比較熟,這可能是兩隻老虎沒有主動攻擊的原因。據瞭解,就前天出現的特殊情況,動物園方面正在研究防範措施,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專家解析
  疑患精神病 敏感多疑有自殘傾向
  據接觸擅入虎籠男子的人稱,該男子疑患有精神疾病。他為何作出如此驚世駭俗的舉動?精神病人在精神異常的時候會出現哪些異常表現?昨日,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老年科副主任醫師李洪毅認為,精神病人在精神異常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兩個後果,“傷害別人或者傷害自己。”李洪毅說:精神病人在精神異常的時候會變得敏感多疑,甚至會出現妄想、幻覺,“有些膽子大的人就會覺得身邊的人會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為了避免被傷害,他們在這時候就會對別人進行人身攻擊;而一些膽子小的,會選擇逃跑,逃離當時自己所處的地方,這時候就會出現慌不擇路逃到老虎籠子啊,跳下樓啊之類的現象發生。”
  李洪毅提醒,如果你身邊的親人、朋友出現性格改變、行為異常、言語異常,與過去判若兩人,同他人相比,行為舉止也有明顯的不同,這時候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治判斷,避免病人耽誤病情,增加治療難度。成都晚報記者 陳剛 何汶蔚  (原標題:“人工”白虎昨天“緩過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