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安倍激活日本軍國主義(製冰機出租鐘聲)
  安倍在ssd固態硬碟比較沿著錯誤方向改造日本方面所展現出的政治能量,正越來越成為國際社會需要有效防範的現實威脅
  據日本報道製冰機二手買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月12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發言稱:“有些新聞媒體幾乎每天都批評我是‘人渣’,我對此完全不在乎。”的確,日本右翼政客在歷史問題上混鬧時,從來都是這麼不在乎。
  近段時間以來,粉飾昔日侵略歷史、衝擊戰後國際秩序的荒謬言行在安倍晉三領導下的日本不港式飲茶斷花樣翻新:
  “神風特攻隊”申遺,“慰安婦”問題不是日本獨有,南京大屠殺不存在,二戰期間美國對東京空襲和竹北買房子向廣島、長崎投擲原子彈也是“大屠殺”,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審判是為掩蓋真相……如此種種衝擊底線、顛倒黑白的瘋狂造勢越來越多,重溫軍國主義舊夢的鬧劇沸沸揚揚。
  透過臺面上形形色色的表演,人們可以進一步認清安倍這個背後“操盤手”的本來面目。再次出任首相以來,安倍按照個人意圖重塑日本、推動日本整體往右走的計劃正在一步步付諸實施。
  旨在重新敲開“尚武”大門。對安倍來說,“和平憲法”是日本戰敗的一個標記,是日本重走軍事大國之路的重要限制,因此他素以打破此限製為己任。為了實現“修憲”,安倍可謂處心積慮,不惜打破常規,將外務省積極支持集體自衛權的人士安插至負責政府憲法解釋工作的內閣法制局長官位置上。同時,安倍大搞專家懇談會,在公開演講中屢屢為“修憲”造勢。
  妄圖“更換”日本歷史記憶。歷史教育事關國民認知與國家未來,安倍在此領域著墨頗多。早在第一次執政時期,安倍就對《教育基本法》進行了多項重大修改,新增“熱愛祖國和鄉土”等表述。第二次擔任日本首相之後不久,安倍就以現行教科書審定製度“沒有體現出修改版《教育基本法》所提出的尊重日本傳統與文化、熱愛國家、熱愛家鄉的精神”為藉口,推動修訂現行教科書審定標準。
  試圖左右日本媒體立場。安倍煞費苦心“掌握國家輿論動態”,讓親信把持輿論要地。據媒體報道,近日來頻頻拋出奇談怪論的幾位日本廣播協會高層的任命,都是安倍促成的。英國《經濟學家》指出,對安倍來說,改變媒體立場是個戰略優先事務。
  編造“自危”藉口擴充軍力。安倍射出“安保三箭”,增加國防預算、擴充軍備,無端散佈“中國威脅論”,高調上演“奪島演習”。對於這一系列行動,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的評論一針見血:“戰爭幽靈一直跟隨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安倍魂牽夢繞的“強大的日本”究竟是個什麼樣子?安倍在首相位子上一年多來的言行給出了註腳:“有著右翼思想的民族主義”路線,“軍國主義還魂”,為軍國主義招魂的“新造神運動”……
  為了所謂的日本“強大”,安倍一方面逞強蠻幹、公然拜鬼;另一方面極力障人耳目、在國際社會厚顏無恥地虛談“積極和平主義”。英國《金融時報》警告稱,安倍操縱事態來推進自身主張的做法非常危險。
  安倍在沿著錯誤方向改造日本方面所展現出的政治能量,正越來越成為國際社會需要有效防範的現實威脅。昔日,“綏靖政策”最終釀成世界大戰的苦果。今天,如果放任安倍繼續沿著右傾道路往前走,亞洲的穩定繁榮將遭遇更大挑戰。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