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消息當地時間7日20時14分,北京時間8日零時14分,第二十二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俄羅斯索契隆重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出席開婚禮主持推薦幕式。
  中國農曆馬年建築設計正月初八,俄羅斯當地時間7日中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還親切看望了參加第二十二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
  11時40分,距索契冬奧會開幕式還有不到竹北房屋9小時,習近平走進會見大廳,向在場的50多名中國體育代表團成員揮手致意,並同他們一一握手。場內氣氛頓時活躍起來。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立即圍坐在習近平兩旁。
  習近平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中國體育代表團全體抗癌食物有哪些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致以節日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表示,正當祖國人民闔家團聚、歡度新春佳節之際,你們不遠萬里,來到索契冬奧會賽場。祖國人民掛念著你們,關註著你們。我這次專程來到索契,為你們鼓勁加油。我同大家見面,主要是想瞭解你們備戰奧運的情況,聽聽你們在大賽之前的心情和想法。希望大家怎麼想就怎麼說。
  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銀牌獲得者、花樣滑冰雙人滑運動員佟健,溫哥華冬奧會短道速滑1500米冠軍、3000米接力冠軍周洋,在2006年都靈冬奧會和2010年溫桃園婚禮佈置哥華冬奧會上接連摘取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項目兩塊銀牌的李妮娜,在國際賽場上摘金奪銀的中國女子冰壺隊隊員王冰玉,培養出多名世界冠軍的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相繼發言。
  習近平邊聽邊插話,詳細詢問有關項目和運動員個人的情況。大家發言後,習近平表示,大家講得都很好。我知道,在冬奧會這樣的國際大賽前夕,你們會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你們更多表現出的是信心。這種信心來自報效祖國、為國爭光的信念。你們已經進行了長時間刻苦訓練和準備。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此時不搏,更待何時。希望你們賽出成績、賽出成果。競技場上強手雲集。成績不僅僅在於能否拿到或拿到多少塊獎牌,更在於體現奧林匹克精神,自強不息,戰勝自我、超越自我。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心態,力爭發揮出自己應有的競技水平。
  習近平指出,你們來到這裡,既是運動員,也是中國人民的友好使者。希望大家發揚光大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尊重對手、尊重裁判、尊重觀眾、遵守規則,勝不驕、敗不餒,以良好的賽風賽紀和文明禮儀,充分展示中國的良好形象,為中國申辦2022年冬奧會作出貢獻。
  習近平強調,長期以來,我國體育取得了長足發展,在一些項目上長期保持優勢,增光添彩,在冰雪等一些項目上取得了突破,可喜可賀。同時,我們也要看到,在一些人民群眾十分關註的項目上,同國際先進水平相比,我們還有不小差距。我堅信,只要我們立下雄心壯志,奮起直追,就一定能夠實現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的目標。
  習近平指出,我們成功舉辦了北京奧運會,實現了全國人民的百年奧運夢。現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我們每個人的夢想、體育強國夢都與中國夢緊密相連。希望大家珍惜難得機遇和良好條件,展示風采,勇創佳績。祝大家一馬當先、萬馬奔騰、快馬加鞭、馬到成功。
  習近平的講話使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備受鼓舞。他們紛紛表示,一定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在索契賽場上全力以赴,奮勇爭先,傳遞友誼,以最佳的競技狀態和良好的精神風貌,為國爭光,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和祖國人民的期待。每一名運動員都有自己的奧運夢想。我們要把每個人的夢想匯聚起來,為實現體育強國夢、實現中國夢貢獻青春和力量。
  座談會後,運動員代表向習近平介紹了冰雪運動器材。習近平邊看邊聽,並不時和運動員交談,叮囑大家保重身體,盡情享受冬奧會場上場下每一分鐘。
  運動員代表龐清、佟健向習近平贈送了本次中國冬奧會代表團領獎服。
  習近平還同中國體育代表團成員合影留念。
  王滬寧、慄戰書、楊潔篪等參加看望活動。  (原標題:第二十二屆冬季奧運會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