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1歲的馬彩娣室內裝潢,老家在甘肅莊浪縣農村,她已在蘭州生活了20多年,“小時候家裡窮沒有上學,早早就外出打工了。”馬彩娣說,“剛到蘭州那會什麼也不懂,跟著老鄉進了一家食品廠,在裡面什麼手藝也沒學到,不過認識了現在的丈夫。”
  馬彩娣的丈夫叫羅華,比馬彩娣大4歲。羅華說,今年讀高三的兒子是全家的希望,很希望兒子能考上大學,但兒子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好,令他們非常憂心。“兒子上了初中後,他爸爸就回莊浪專門照顧兒子上學。”馬彩娣說,“兒子的個子長得很高,比較叛逆,所化療副作用以就讓他爸爸回去照看。但這幾天的活多,掙得錢也多,就讓他爸爸又過來幫忙。”
  “羅華的老家在河南農村,和我老家一樣都是靠天吃飯的支票貼現地方。我們念的書少,沒什麼手藝,只能幹些力氣活。”馬彩娣說,“從食品廠離開後,我們賣過一段時間的菜,後來就開始幫別人家打掃衛生,刷牆擦玻璃。掙的錢要比賣菜多,這十年來很多客戶都是回頭客。”
  乾保潔工作,兩人有明確的分工,馬彩娣清理廚房衛生間,羅華擦其他房間的窗戶。他們的細心和認真贏預防癌症飲食得了客戶的認可。馬彩娣說:“一年裡春節前是最忙的,每天能掙500元左右。”  (原標題:蘭州:夫妻保潔員春節忙 一天能掙500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