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12月19日電 (索有為 馬遠斌 於飛)廣東省高級法院19日關鍵字對湛江何妃省黑社會性質組織案進行二審宣判,被稱為“賭霸”、“雞霸”的何妃省由死刑改判為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並限制減刑。
  從上世紀90年代中後期開始,何妃省伙同其胞兄何妃孟在開設賭場的過程中,先後網羅蔡如迪房屋二胎等一批閑散人員實施違法犯罪,逐步形成了以何妃省、何妃孟為首,在徐聞縣具有一定影響的惡勢力團夥。在經濟利益驅使下,何妃省有組織地實施殺人、綁架、傷害、強迫交易、開設賭場等犯罪活動。在其策劃指揮下,其組織成員開設賭場以“抽水”、“放高利貸”的方式獲利逾100萬元人民幣;非法壟斷徐聞縣活雞交易市場,牟取暴利高達400多萬元人民幣。
  2012年6月15日,湛江市中級法院褐藻糖膠對此案進行公開宣判,對何妃省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死刑。何妃省以一審認定事實不清、證據不足、量刑過重為由向廣東高院提出上訴。
  對於檢察院指控的導致其被判處死刑的最主要罪名故意殺人罪,廣東高院經審理查明,自1998年始,以何妃省為首的團夥與以朱堪明為首的團夥因互相鬥毆結仇。1999年5月,雙方為爭奪徐聞縣邁陳車場承包經營權,矛盾進一步激化。何妃省提出打殘朱堪明,而同案人蔡如迪則提出乾脆殺死朱堪明,何妃省隨後取出手槍交給蔡如迪、鄒馬先,蔡、鄒二人持槍殺G2000死朱堪明。
  廣東高院認為,一審認定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審判程序合法,但是對何妃省故意殺人罪的量刑不當。鑒於實施槍殺朱堪明的蔡如迪已被判處死刑並住商不動產已執行,廣東高院認為可依法判處其死刑不必立即執行。但考慮到何妃省自1995年至2011年間,領導、指揮暴力性犯罪組織實施多宗犯罪,依法應對其適用限制減刑。
  據瞭解,根據刑法規定和司法實踐,此類罪犯將不能假釋,其實際執行刑期,除重大立功外,不能少於25年,加上必須有的2年死緩考驗期,意味著何妃省至少需在獄中度過27年。(完)  (原標題:廣東高院改判湛江“賭霸”“雞霸”死緩並限制減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