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陳永峰)1台北港式飲茶2月15日,記者從銀川市住房保障局瞭解到,今年截至11月底,共收繳住宅專項維修資金6603.2萬元,預計使用資金834.6萬元,約有8700戶居民受益。
   據介紹,自2009年首次開展商品房維修資金使用工作以來,通過審核,有145個項目使用了維修資金,已撥msata付資金998萬元,涉及建築面積248萬平方米。今年,銀川市加大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的收繳、管理和使用力度,共收到58家申請單位的100個物業維修項目,經初步審核確定63個物業項目。目前,已有47家單位提交了申報資料,麗子家園、星光花園、頤和家園、陶然水岸、南苑康晨、民生城市花園等53個物業項目進行了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使用審批,預計約8700戶居民受益。
   “這兩年,越來越多的物業維修項目都申請專項資金,維修項目多是屋面防水、電梯、小區監控等。”住房保障局相關人員介紹,現在,從申請到審核專項維修資金方便多了,因為2012年《銀川市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管理辦法》《銀川市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使用規定》出台後,對維修項目、維修內容、申報、審批程序等進行了詳細規定,所以操作起來更加規範,“不像以前,沒有相關辦法、規定,不少項目無整合負債法確定”。
   相關鏈接
   每平方米室內裝潢房子繳納多少維修金?
   2012年8月,銀川市政府出台的《銀川市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管理辦法》中規定,無電梯的住宅每平方米建築面積繳存首期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的數額為40元;非住宅、有電梯的住宅及別墅每平方米建築面積繳存首期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的數額為50元。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網站優化的使用需要遵循三分之二的業主同意,以及三分之二專有面積需要維修兩個原則。除了新購房屋業主需要繳納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以外,已購房屋,尤其是老舊小區的房屋維修也將依靠專項資金來維護房屋的使用功能。如果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使用到賬面餘額不足原來繳存的30%的時候,應續繳這部分資金。  (原標題:首府今年審批800多萬住宅維修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