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扶綏名人傳》首發儀式現場。 楊志雄 攝圖為廣西崇左市扶綏籍名人親屬出席儀式合影。 楊志雄 攝
  中新網扶綏12月4日電(記者 楊志雄 黃艷梅)中越邊城廣西崇左市扶綏縣4日舉行名人檔案館捐贈暨《扶綏名人傳》首發儀式。
  扶綏縣位於廣西西南部,是壯族(藍衣壯)的發源地之一,素有中國最佳養生休閑旅游名縣、中國長壽之鄉、中國上龍之鄉、白頭葉猴之鄉、甘蔗之鄉的美稱。當地涌現出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甘苦、著名史學家壯學家黃現璠、開國將軍吳西、抗日名將鐘毅、著名國際共產主義戰士張報、著名壯族作家陸地及在近代史上建立“延陵國”的反清農民起義領袖吳凌雲等傑出人物。
  中共扶綏縣委書記藍大煌出席儀式介紹,當地出版《扶綏名人傳》,旨在為名人名家建檔立傳,將他們的豐功偉績和優秀品德頌揚於世、代代相傳。《扶綏名人傳》(第一輯)記述了扶綏籍名人中的吳凌雲、黃現璠、吳西、張報、陸地和甘苦六位名人代表的生平和事跡。
  甘苦之子甘向群在發言中稱,在他的心目中,先父是一個思想解放、實事求是、勤勤懇懇、忘我工作、艱苦朴素、廉潔奉公的黨的幹部和人民的公僕,更是一個平易近人、慈祥和藹的父親,父親對其影響很大。他感謝家鄉父老鄉親對先父的愛戴,並表示自己將積極為家鄉建設發展多做貢獻。
  當天,著名國際共產主義戰士張報等扶綏籍名人的後輩及親屬為扶綏名人檔案館捐贈了一批珍貴檔案,包括生前照片、生平資料、回憶文章、生前遺物等。完  (原標題:廣西《扶綏名人傳》舉行首髮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