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上海11月5日電(記者陸文軍)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5日在上海揭幕,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1979家中外參展商,將在創紀錄的逾16萬平方米的展示平臺面積上,展示代表國際最前沿的先進製造技術,聚焦中國新一輪創建築設計新轉型。
      歷經十四年發展創新,工博會已從當初的以展示本地工業經濟為主地方性綜合展會,發展成為中國極具規模、極具水平、極具影響力的,以展示、交易高端裝備製造為主體的國莊臣際工業品牌展。
      本屆工博會以“製造:數字與綠色”為主題,首次設置了工業機器人房屋二胎展,一批知名企業首次參展,集中展示全球工業領域最新產品、技術和解決方案,充分詮釋下一輪高端裝備產業發展前景,規模創歷屆之最。
      第十五屆中國工博會共設“數控機床與金屬加工展”、“工業自動化展”、“工業環保技當鋪術與設備展”、“航空航天技術展”“科技創新展”等九大專業展。
      在展出方面,包括“神舟十號”飛船返回艙實物、自主研發的“月球車”、全球前沿工業機器人等一批重要展品集中展示,“車聯網”、“市民雲”、3D打印等日益接近市民生活的高新花店科技,也充分進行了應用展示。
      在中國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著力推進經濟轉型升級的大背景下,中國的製造業繼續保持發展的活力,上半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3%,有力支撐了7.6%的GDP增長,最新公佈的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顯示,9月份中國製造業PMI為51.1%,連續3個月回升。聚焦實體經濟和先進製造業的工博會,將為中國經濟新一輪創新轉型提供新動力。
      中國工博會是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商務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科學技術部、教育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  (原標題:第15屆中國工博會5日在上海揭幕 聚焦創新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dywtj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